歌手拍攝MV海邊搭佈景任意燃燒  還留下會傷人「凶器」

網友在後龍地方臉書社團爆料,一名饒舌歌手為了拍攝MV在水尾海邊搭設佈景並在夜間露天燃燒,結果事後沒有清理廢棄物就丟在沙灘上還有很多外露的鐵釘、燈泡,危機四伏,環保局打算採證開罰。

更多新聞: 改善空污 嘉縣佈下「天羅地網」取締露天燃燒

苗栗後龍水尾海邊3日晚間冒出陣陣濃煙,懷疑是劇組在拍片露天燃燒布景,過程都被民眾拍下來,據了解,一位新生代年輕歌手為了拍攝MV,劇組在海邊搭木屋最後一把火將布景燒掉,沒想到不整理沒收拾在沙灘留下一堆「傷人凶器」,木板上有鐵釘、燈泡和燒掉的電纜線,以及隨處可見焦黑木板,這裡常有釣客、家長帶著小孩來玩,萬一刺傷腳找誰負責?

環保局表示,「苗栗境內全部都是防制區,除了消防演練、防止傳染病的緊急燃燒或是中央公告的特殊情況,才可以露天燃燒,拍MV燒東西不可能核准。」還記得2008年蕭敬騰拍攝MV,也是跑到台中高美溼地焚燒鋼琴,唱片公司因此挨罰10萬元,事隔12年又有歌壇後輩沙灘放火,一樣可處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款。

(民視新聞/邱俊超 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防止稻草露天燃燒 補助、稽查、綠能三管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