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股價無量下跌?外資先逃?傳大戶被要求補倉近8億元

大同經營權之爭尚未落幕,大同股票被列為全額交割股至今超過1個月,股價從7月15日的21.65元,今天(8月4日)來到14.5元,市場傳出有金融機構發出質押股票斷頭存證信函,要求大戶限期內補足質押差額,一旦外資大量賣出,經營權爭奪戰的籌碼恐鬆動,大同全額交割何時能解除,金管會證期局則回應還沒收到大同公司的改善方案。

更多新聞: 高層下指令?大同股東自救會攔王美花座車陳情 怒批政府怠惰

大同案爭議持續延燒,大同股票從7月2日起被列為全額交割股,至今已經超過1個月,股價從7月15日的21.65元,8月4日來到14.5元,跌幅達33%,恐影響融資、借貸買股抵押品維持率,傳出有金融機構發出,斷頭存證信函要求大戶補倉近8億元,一旦外資大舉賣出,經營權之爭籌碼恐鬆動,市場派勢必得調節持股,大同全額交割何時能解除?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看大同什麼時候,它會把受影響的股東權益回覆,或者是確保相關股東的權益,都可以被平等對待。」

金管會證期局回應,因為大同公司在6月30日股東會中違反規定,剔除股東的表決權,嚴重影響股東權益的行使,公司派只要不交出改善方案,大同股票就無限期被列為全額交割股,而大同股臨會時程也尚未明朗。但郭佳君解釋,「因為它是跟經濟部申請(股臨會),所以案子不是在我們這邊,我們還沒收到文。」

市場派申請股臨會,經濟部則回應公司派已經對此函覆,包括目前董事會仍能正常運作,否認失去召集臨股會的能力,以及堅稱6月30日股東會合法性,經濟部將行文給金管會,徵詢意見後再進一步討論。

(民視新聞/李雯珂 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質疑大同賤賣華映廠房 小股東北上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