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驚傳「2隻汪星人」疑似染疫 篩檢後出現陽性反應

日本昨天首次傳出疑似寵物感染武漢肺炎的個案,東京有兩隻寄養在寵物保險公司的汪星人在篩檢後竟然出現陽性反應,已和其他寵物隔離,兩者都沒有出現武肺症狀,其中一隻二篩呈現陰性,其實先前地方也出現過多起寵物貓狗,和動物園動物染疫的情況,都是被確診飼主感染,專家表示動物幾乎都沒什麼症狀,過幾天就會自動轉陰性,民眾無須擔心。

更多新聞: 巴西總統最新篩檢呈陽性 仍走出官邸見支持者

日本一家保險公司從4月開始提供寄養服務,幫已經確診的主人照顧家中寵物,這次確診的兩隻寵物狗是7月下旬先後由不同的兩個家庭寄養,兩隻汪星人都沒有出現武肺症狀不排除只是沾上病毒而未真的感染,其中一隻二篩結果呈現陰性。

而之前也出現過多起動物感染的案例,香港有2隻寵物狗及1隻貓染疫的情況,毛小孩們都沒有出現病徵,極有可能都是飼主傳染給他們的,香港衛生署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2/28)表示,「我們將要求所有與確診病患有密切接觸的人,應該在AFCD(漁農自然護理署)的照護下對哺乳類動物寵物進行隔離,以確保牠們有接受檢驗及不被感染。」,美國也出現過寵物狗及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8頭獅子老虎確診的案例,症狀輕微或無症狀,疑似是被確診的飼主及飼育員感染。

法國這隻貓就沒那麼幸運了,染病後出現跟人一樣咳嗽嘔吐的症狀,幸好經過治療已經完全康復,照先前各國案例寵物通常都沒有什麼症狀,幾天後就會轉為陰性,呼籲飼主不要因此棄養,而美國CDC疾管局先前也認為從寵物傳染給人的機率相當低,要民眾不必過度擔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零本土破功?外籍工程師返歐驗出弱陽性 疑在台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