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警少年背景曝光!出身單親 不忍媽媽辛苦選擇休學打工

無照少年撞死員警,肇事的張姓少年跟媽媽相當自責,來自單親家庭的他不忍媽媽辛苦,選擇休學打工分擔家計,沒想到下班回家路上釀成意外,兩人白天也到醫院來送楊姓員警最後一程,母子倆一路雙手合十淚崩道歉。

更多新聞: 21歲員警遭17歲少年無照騎車撞亡 捐出器官嘉惠10人

頭戴鴨舌帽雙手合十,頭低到不能再低,肇事張姓少年跟他媽媽,早上來探視楊姓員警最後一面,看得出兩人眼神疲倦、甚至有點紅腫,從加護病房走到休息室,短短的一段路,兩人合著的手沒放下。

前一天聽聞要拔管器捐消息,更是崩潰下跪,兩人跪在地上不斷磕頭請求原諒,將近半小時,楊媽媽情緒崩潰,哭到幾乎癱軟,張姓少年無照釀禍,看在母親朋友眼裡,更是又氣又心疼。

張姓少年母親友人蕭小姐表示,「從出生就看他長大,真的是滿乖的、很懂事,對人也很有禮貌,他跟我說希望我以後出社會的時候,希望能幫到楊員警,他是這樣說楊員警、楊大哥,我能代替他孝敬他的爸爸媽媽。」

張姓少年母親來自中國河南的新住民,2012年跟丈夫離婚後開了間檳榔攤,獨力撫養兒子,17歲的張姓少年心疼媽媽包檳榔工作辛苦,選擇休學白天去餐廳打工,中午休息時間想讓媽媽休息,還去幫忙顧攤,晚上再去大賣場打工,在大家眼中孝順又體貼,沒想到下班回家竟闖下大禍。

張姓少年母親友人蕭小姐說,「每個小孩子都是媽媽心中的一塊寶,哪一個都不捨,說實在的我跟她朋友這麼久,她就這幾年最辛苦。」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提到,「我希望能夠把無照駕駛致人死傷的,就像酒駕毒駕一樣,把它納入我們刑法裡面,有一個不確定的殺人故意。」

立委提議加重無照駕駛的罰則,避免悲劇重演,一場車禍造成兩個家庭破碎,更讓兩位母親傷心不已。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腦死員警今拔管器捐 肇事少年與母送最後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