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同仁列隊送楊警最後一程 楊母淚崩目送兒器捐「你很勇敢任務結束了」
遭無照少年撞飛的楊姓員警今下午進行器捐手術,家屬與同仁親自送最後一程。(圖/民視新聞)

21歲樹林分局警員楊庭豪2日出勤時,遭17歲無照騎車的張姓少年從側面撞飛,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亞東醫院急救後昏迷。院方昨10時20分宣布楊警腦死,家屬決定拔管器捐。今日下午2時,楊庭豪的警界同事、國中同學都到場,列隊親送大體進手術室摘取器官,楊母、楊父泣不成聲,仍強忍悲痛喊「你很勇敢,你的任務結束了」,目送兒子最後一面,場面令人鼻酸。

更多新聞: 腦死員警今拔管器捐 肇事少年與母送最後一程

楊庭豪2日與同事分別騎乘警用機車支援處理一起打群架事件,過程中有開啟警笛及警示燈,不料卻在行經樹林區大安路、俊英街口時遭17歲無照駕駛機車的張姓少年從側面撞上。肇事少年昨在母親陪同下到醫院下跪磕頭,直說「楊媽媽對不起」,今也再度到醫院,一路上低頭雙手合十。

楊庭豪為家中獨子,孝順充滿正義感,成為警察幫助別人是他的志願,堅持理想考取警專,如今發生憾事。外科暨創傷加護病房主任洪芳明上午在記者會中指出,頭部嚴重外傷造成腦部出血,「整個腦部非常腫脹,到院前沒生命徵象,經搶救是有救回來的」,惟根據腦死判定準則,經24小時觀察結果,楊庭豪失去腦幹功能。

在昨日經過醫療程序兩次判定腦死、今上午10時請檢察官與法醫來相驗後,楊庭豪的大體下午2時進入手術室,捐贈心、肺、肝、腎、胰臟、眼角膜與血管等器官,預計至少有10個家庭受惠。警員同仁、國中同學一起護送他從5樓加護病房到3樓手術室。

亞東醫院鄭國祥副院長率領台大及院方移植團隊向家屬及楊警致意,楊警的愛將發光發熱,「謝謝楊爸楊媽、謝謝楊警,我們會努力做好(手術),他的愛是值得的,救了那麼多人非常偉大」。

前往手術室路上,楊媽媽與楊爸爸止不住淚水,楊媽媽哽咽喊到,「弟弟你很勇敢,你的任務結束了」、「媽咪愛你,你是最棒的最優秀的」,哀戚場面,令人鼻酸。

遭無照少年撞飛的楊姓員警今下午進行器捐手術,家屬與同仁親自送最後一程。(圖/民視新聞)


遭無照少年撞飛的楊姓員警今下午進行器捐手術,家屬與同仁親自送最後一程。(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