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比利時工程師441接觸者最新疫調 366人PCR陰性、382人血清抗體陰性
莊人祥說明比利時工程師個案疫調結果。(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台有升溫趨勢,1名比利時籍工程師在台灣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公布最新疫調,其441位接觸者採檢檢體,核酸檢測(PCR)有366位為陰性、75位檢驗中;血清抗體驗382支都是陰性。

案469比利時籍20多歲男性在5月3日入境來台工作,7月29日欲出境返國,至醫院自費採檢後確診,足跡遍及北部、彰化、東部,目前感染源仍不明。經調查後發現,該個案在3月第2週於比利時檢疫時喪失嗅味覺且無其他症狀,雖就醫2次,但當時嗅味覺喪失仍未列為COVID-19的可能症狀,因此未被診斷出來,目前不排除為境外移入。

莊人祥今在記者會上公布其接觸者最新疫調情形,截至目前共採檢441人,366人核酸檢測陰性、382人血清抗體陰性,「如果說他在台北感染,回到彰化會感染很多人,我也沒看到彰化有感染很多人…推測就推測啦,還是要看事實說話」,莊人祥強調,這部分他沒定論,會把資料蒐集後給專家評估到底是境外還是本土個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