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議員控蘇震清與國發會基金「命運的巧合」 國發會:不實指控
國發會駁斥「不實指控」,特別是國發基金投資評估審議委員會,根本未通過郡宏光電公司投資申請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委蘇震清等人收賄今天遭北院裁定羈押後,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國發基金投資華元生活科技與郡宏光電,很巧合的是都是「蘇震清投資」,簡直是「蘇氏一族的幸福」。對此,國發會駁斥「不實指控」,特別是國發基金投資評估審議委員會,根本未通過郡宏光電公司投資申請案。

更多新聞: 蘇震清.陳超明收押縣長路恐夢碎 下屆屏、苗縣長誰接班? 外界點名這些人

國發會指出,華元生活科技公司投資案係由民間大亞創業投資公司經過內部投資評估程序,決議以自有資金參與投資1,110萬元後,申請經濟部工業局辦理之「加強投資策略性製造業實施方案」,審查通過後於106年11月搭配投資1,110萬元。

該方案經費由國發基金匡列預算支應,投資過程經過完整評估審議程序,投資後並於106年第4季季報將該方案投資情形公告於國發基金網站。就當時股權資料顯示,投資時蘇震清並非華元生活科技公司股東,而且該方案參與投資華元生活科技公司與蘇震清無關。

此外,郡宏光電公司前曾於108年2月申請國發基金創新轉型基金參與投資,惟國發基金投資評估審議委員會並未通過該公司投資申請案。國發會強調,有議員指控國發基金注資郡宏光電公司一事,實屬不實指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