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生前故事寫成書 李憶慧盼助人走出挫折

把思念女兒的故事都寫進書裡,有一位母親李憶慧,女兒原本在美國已經成為律師,卻因白血症過世,但罹病過程中仍持續做公益活動,李憶慧也將女兒的絢爛故事寫成書,希望她如陽光般溫暖的正能量能帶給受挫折或受病痛所苦的人更多力量。

更多新聞: 抗癌泳將信心喊話 東奧慶倒數一年

作為一個母親,李憶慧回憶女兒罹癌過世前最後兩人對話,嗓音充滿溫柔,她也將失去愛女的悲傷轉為正能量,除了一張張女兒Grace的照片,就連背景歌曲都是愛女所唱,李憶慧也拿影片分享女兒勇敢抗癌的故事。

李憶慧表示,「她的兩次癌症生病做了很多的治療,其實蠻折磨人的,可是她是微笑以待,這樣的一個優秀的生命我能夠跟她成為母女是我的驕傲。」

原本在美國當律師的Grace,2011年發現罹患白血病,儘管最後不敵病魔36歲就過世,但承受病痛期間還是善用生命,沒忘了幫助人,甚至持續投入國際賑災,李憶慧也說,「生命中遇到困境就翻一翻看一看,你會看到Grace遇到很多的事情,可是她用怎樣的思維讓她可以永遠保持那份恆定的心。」

過去以行動助人,現在李憶慧則希望用女兒的故事帶給受病痛或挫折的人勇敢的正面能量。

(民視新聞/楊喻晴、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抗癌義消發揮創意 研發水火箭拋繩槍盼救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