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命! 3小女生借2台UBike「並排騎」 一人「站」單車後方險遭撞

Youbike竟然雙載!台北市天母福華路上,3名小女生借2台YouBike,不但並排騎車其中一人還「站」在腳踏車後方,3人沿路嬉鬧,還騎到路中央差點被撞,幸好後方駕駛趕緊剎車才沒有釀禍。

更多新聞: 雙北YouBike爭議 北市:交界1.0站點至2022

駕駛輕按喇叭提醒,沒想到下一秒前方一邊嬉鬧一邊騎YouBike的女孩,車子還在行駛中,雙腳已經落地差點被甩出去,仔細一看,兩台YouBike不但併排,其中一台還雙載相當危險。

回到事發現場,8月4日中午將近12點,曹姓小黃駕駛正準備去休息吃飯,沒想到路上遇到幾名嬉鬧的小女生,幸好他放慢車速趕緊剎車,否則可能釀禍。

福華路為單行道,地上規畫行人和自行車道,但幾名女生不遵守交通規則,差點被撞非常危險,根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76條,騎車超載可罰300~600元,違規不但傷荷包,如果因此釀禍更是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陳怡汝 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真的好衰 YouBike2.0跟1.0不相容 民眾霧煞煞硬塞1.0車柱慘賠9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