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周庭、黃之鋒今將再出庭聆訊 黃捷臉書跨海打氣:祝平安
林朗彥、黃之鋒、周庭今日將赴西九龍裁判法院聆訊。圖為上月6日3人到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再訊。(圖/擷取自美聯社新聞資料畫面)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和前成員周庭,被指控在去年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涉嫌煽惑他人、組織、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案件上月6日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再訊,周庭當場認罪,但黃之鋒和林朗彥否認所有指控。今日3人將再赴西九龍裁判法院聆訊,周庭昨日在臉書貼文祈求一切平安,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貼文底下留言替她打氣。

港媒報導,黃之鋒、林朗彥和周庭3人被指控在去年6月21日非法煽惑民眾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涉嫌「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周庭和黃之鋒另被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指他們在警總外參與未經批准集會。黃之鋒還被指涉嫌在警總正門外組織未經批准集會,涉犯「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

3人上月6日到香港東區法院聽訓,周庭在庭上認罪,黃之鋒和林朗彥則否認指控,裁判官將案件押後到8月5日,轉到西九龍裁判法院。今日下午2時30分,西九龍法院將處理周庭的定罪、判刑和黃之鋒、林朗彥的審前覆核。

周庭上月6日認罪後表示,她沒有案底,案件也較輕微,預期刑罰都不會太重。昨日晚間周廷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今天將上庭,「願一切平安」,高雄市議員黃捷透過留言跨海相挺,祝福他們平安。周庭也在黃捷的留言底下回覆「謝謝」,更有香港民眾感謝黃捷,留下「多謝台灣」、「多謝台灣朋友的支持」、「好人一世平安,台灣真是超多有良知的人」等字句。

黃捷在周庭臉書下方留言打氣。(圖/擷取自周庭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