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比利時工程師匡列接觸者增至461名 陳時中:目前檢測都是「陰性」可以放心
陳時中表示,目前看起來周遭都是陰性,初步可以放心。(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超過半年,1名比利時籍工程師從台灣返回母國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匡列461人接觸者中,444位陰性、17人還在檢驗中,另血清抗體檢驗也有190人檢驗中。他強調,目前看起來周遭都是陰性,初步可以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政要訪台全程防疫到位免隔離 陳時中:發生感染我負責

台灣1日新增1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是一名在中部工作的比利時工程師,5月初他從比利時來台工作後,7月29日回母國時被驗出「弱陽性」,指揮中心疫情調查發現,該個案在3月就曾出現「嗅味覺喪失」,很可能當時就已確診。


比利時疫情調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匡列461人接觸者,陳時中表示,經由鼻咽拭子檢驗,其中444位陰性、17人還在檢驗中。另外,血清抗體檢驗中,271人陰性、190人檢驗中。

陳時中說,相關疫調完成後會再跟大家報告,目前看起來周遭都是陰性。他強調,初步可以放心,不過還有其他17人未檢驗,不能大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