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80大壽當天重啟二手物流館 劉一峰神父感念女童捐贈15元:價值像一億
歡慶80歲大壽,劉一峰切下3層蛋糕。(圖/民視新聞)

花蓮玉里鎮法國籍神父劉一峰今(5)日歡度80歲生日,他25歲就隻身來台宣教,一待就是55年,回憶這段時間,劉神父發現台灣人的心非常可愛,也很重視弱勢朋友。


今年2月22日位在花蓮玉里的二手回收倉庫遭大火吞噬,消息傳出後,在短短36小時內就湧入各界善款並達到重建目標。近日重建完成,天主堂特別選在劉一峰神父80歲生日的當天,舉辦二手物流館啟用典禮,前副總統陳建仁伉儷也現身祝賀。

回憶重建時的情況,最令劉一峰印象深刻的,就是收到一位小女孩15元的善款,劉神父說,雖然只是15元,但價值卻跟一億元一樣。4年前拿到台灣身分證,劉一峰神父就以台灣人自居,也感覺到當一個台灣人很驕傲,致詞時劉一峰還用台語說我也是台灣人,感動現場所有人。

劉一峰未來將在二手物流館後方籌建環保博物館,對於環保,劉一峰也希望政府能跟各界合作,用各種方式一起救地球,讓台灣的生活環境更健康。

前副總統陳建仁也表示,劉神父對他來說,就像「活的聖人」,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花蓮最美的風景就是劉神父。而夫人羅鳳蘋也在以行動支持劉神父,花了400元買了5條玫瑰念珠。

不只對環保,劉一峰還關心弱勢,未來他還有心願,是能照顧無家可歸的人,蓋一棟房子讓每一個人有自己的房間,因為他們有權利住在安全的地方,而這個願望在不久的將來希望可以實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