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粉崩潰!買不到麥脆雞腿 麥當勞:銷量超乎預期

速食業龍頭麥當勞最暢銷前三名商品"麥脆雞腿",最近近四百間分店都買不到,麥當勞官網、門市門口都貼出公告"麥脆雞腿銷量超乎預期,相關產品暫停供應,預計8/8恢復供應",消息一出不少老饕崩潰,麥當勞解釋,是因為6月起,它們推出各種行銷活動,加上7月中跟故宮聯名推分享盒「歡聚好食鷄」,消費者迴響熱烈,麥脆鷄腿銷售量遠高出預期,才會供貨不及,餐廳陸續售罄,目前正積極備貨中。除了麥當勞之外,知名炸雞店胖老爹、東加炸雞、自助餐店業者都反應,現在雞肉漲到天價,還有天氣熱雞隻生長緩慢,恐怕也是缺貨原因之一。


更多新聞: 期間限定! 麥當勞開賣韓風炸雞腿

自助餐業者認為,主要是夏天母雞生不出蛋,導致肉雞量減少;胖老爹創辦人古仁川表示,台灣約有兩成雞肉仰賴進口,疫情爆發後貨進不來,導致國內雞肉價格飆天價;東加炸雞老闆則認為,除了上述因素之外,是疫情減緩後民眾開始出門報復性消費,導致雞腿成本價從去年12月每公斤90元,漲到現在每公斤142元。

(民視新聞/王嘉琳 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麥當勞萬用籃又來了 「小小兵萬用籃」半小時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