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分鐘即知道是否確診 慈濟、中研院「雙抗體檢測試劑」研發成功
武漢肺炎IgM/IgG 雙抗體檢測試劑,只要10分鐘,就可知道是否感染武漢病毒。(圖/慈濟大學提供)

武漢肺炎快篩試劑精準度大躍進!由慈濟大學、台北慈濟醫院、中研院合作開發的武漢肺炎IgM/IgG 雙抗體檢測試劑,只要10分鐘,就可知道是否感染武漢病毒。目前已通過衛福部防疫專案核准製造。


更多新聞: 台女在港確診 莊人祥:她說詞反覆 疫調棘手

此試劑也已獲印尼衛生部許可輸入,將在未來兩週將輸出三萬劑到印尼,慈大同時申請歐盟及美國FDA認證,慈大的姐妹校SRM大學也協助慈大申請印度輸入許可,以期早日將試劑送到需要的國家或地區。

慈大校長劉怡均表示,於五月研發成功的「武漢肺炎IgM/IgG 雙抗體檢測試劑」只要一滴血液檢體,毋需機器,10分鐘就能知道是否感染。對醫療設備及檢測量能不足的國家,可以輸出試劑協助他們防疫。目前除了印尼外,印度也在進行許可的申請。

「COVID19 慈大隊」即日夜趕工,不眠不休,終於產出可以成功檢測病人檢體的原型試劑,對參與的師生們而言,是很珍貴「化研究為應用」的一次經驗,更讓團隊師生振奮的是,能以自己的專業能力助人,為社會盡份心力。

劉怡均說,台灣是從疫情開始到現在少數還能維持正常生活和經濟的國家,當全球大部份的大學都關閉,台灣的大學仍能如常開學,台灣應該藉防疫成功的優勢,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延攬優秀的國外學生、新畢業的博士到台灣就學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確診破1880萬例 染疫亡人數逾70.7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