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件事壓倒最後一根稻草 黃郁芬、林穎孟哽咽道出「退黨」背後內幕
黃郁芬、林穎孟數度哽咽道出「退黨」背後內幕。(圖/民視新聞)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深陷收賄風波還沒完,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稍早發出聯合聲明,直指「現在的時代力量遺忘初衷,反而承襲了大量過去舊有政治的陋習」,特別是黨內對於不同意見,長期使用媒體匿名抹黑,讓兩人決定「退出時代力量」。今天記者會上,黃郁芬、林穎孟兩人也數度哽咽道出「退黨」背後內幕。

更多新聞: 時力又沒了黨主席! 「放話文化」掀起新波退黨潮 決策會總辭 三週內改選

黃郁芬指出,每個組織、政黨都有做錯事情的時候,但這幾年下來,時代力量讓她感到非常失望。過去只要一提出不同意見時,隨即會遭黨內人士指責,這些指責都是利用媒體「不具名的放話」,而這樣的文化讓很多黨籍立委、議員最後都選擇離開。

特別是這次徐永明收賄風波,黃郁芬說,她在臉書上具名提出相關建議時,被黨內圍勦「大家只會更討厭妳,妳不應該講這樣話」。她認為,時代力量不是就事論事,而是檢討提出問題的人,

黃郁芬表示,今天壓垮最後一根稻草是一篇報導中,提到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上「黃郁芬與林穎孟要退黨」。她認為,這篇報導根本偏離事實,但黨內選擇不具名修理地方議員,既然這樣,她也只好做出退黨的決定。

站在一旁的林穎孟則數度哽咽地說,該篇新聞捏造紀律委員會內容,她曾強烈向黨中央提出抗議,希望黨中央對外澄清、撤查,得到的答案卻是「沒有下文」。她坦言,時代力量長期對不同意見的人會有不同對待,相比徐永明第一時間涉嫌收賄,黨內用非常多力量捍衛清白,交保時還送上可樂表達溫情,對於其他「不同聲音」卻是用各種方式打壓。

林穎孟落淚地說,2015年時,她曾深愛這個政黨,也對這個政黨有高度期待,並且想要在這政黨好好努力來帶給年輕人更多希望,「很抱歉讓大家失望,我會成全我曾經深愛的政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