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掀去除中國APP浪潮 微軟豪撒9千億台幣搶TikTok經營權

美國總統川普8月3日,要求中國影音App「TikTok」在9月15日前找到美國買家,否則將面臨封鎖命運,國務卿蓬佩奧當地時間5號也證實,美國希望移除更多「不被信任的」中國App,並點名TikTok和WeChat是重大威脅,而根據美國財經頻道CNBC報導,微軟可望以3千到9千億台幣拿下TikTok北美經營權。

更多新聞: 威脅下禁令 川普要求TikTok限期出售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日證實,美國將擴大「乾淨網路」行動,移除更多「不被信任的」中國手機應用程式,並點名TikTok和WeChat是重大威脅,美國總統川普8月3日宣布,將禁用中國影音App「TikTok」,除非母公司「字節跳動」在9月15日前找到美國買家,否則就得退出北美,為此Tic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的創辦人張一鳴,3日、4日連續兩天發內部信給員工,表明公司別無選擇,正與一家科技公司洽談。

中國外交部6日控訴美方,為了維護自身的高科技壟斷地位,單方面打壓中國企業,並引用史諾登事件、稜鏡計畫等美國資安醜聞反嗆,美方作為荒謬可笑,兩大強權你來我往,部分TikTok用戶倒是樂觀看待,認為微軟會發揮前瞻性與用戶共創雙贏。

根據美國財經頻道CNBC說法,微軟已在白宮的示意下展開收購談判,可望以3千到9千億台幣拿下北美經營權,一旦完成收購,將配合政府把TikTok的工程和後端代碼,從中國轉移到美國,目標一年完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TikTok、微信剉咧等? 蓬佩奧宣布擴大「淨網計畫」封殺具資安風險中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