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區最慘!菲律賓武肺確診人數超越印尼

越南在3個多月零疫情之後,最近由中部大城峴港爆發感染案例,而且擴散到至少10個城市和省分。昨天(8月6日)新增確診4例,總數達717例,有9人死亡。越南當局已將峴港一處大型體育館改建為方艙醫院,預計可在8月10日週六啟用。菲律賓情況也不樂觀,昨天確診人數超過印尼,成為東南亞災情最嚴重的國家。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全球確診數破1810萬例 死亡直逼70萬

越南疫情拉警報,中部度假勝地峴港已成為越南武漢肺炎的重災區,當局趕緊委派太陽集團建設公司,將峴港的天山體育宮,改建為1千個床位的野戰醫院。

從縮時攝影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體育館內搭起許多小隔間,再擺上病床、櫃子、電風扇等設備,另外還有人消毒看台上的椅子。越南當局8月6日表示,這處野戰醫院已接近完工。而根據太陽集團建設公司的聲明,如果峴港的醫院負荷不了,8月8日起野戰醫就能開始收治病患。

如果確診人數穩定下來,這處設施將成為隔離檢疫中心。越南當局表示,峴港的疫情已在控制中,這波疫情將在未來10天達高峰。

越南民眾表示,「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好可怕,日子越來越難過了,我認為封城不是辦法,我們需要的是嚴格法律。」

菲律賓確診人數六號暴增3561例,總確診人數達11萬9千460例,其中包括2150死亡病例。菲律賓因此超越印尼的11萬8千753例,成為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另方面,菲律賓第二季經濟下滑16.5%,破新低紀錄,也使菲律賓步入衰退。神父呼籲大家要堅守紀律,度過難關。

神父表示,「我們不能只是在等疫苗,他們說已經有解決之道了,但我們眼前有的就是紀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3月下令封城,到6月才解封,經濟也因此略見起色。可是,隨著近來疫情再度加劇,8月6日再度下令,首都馬尼拉和人口超過2500萬人的省分,封城2週。民眾表示,一方面要擔心疫情,另方面要擔心經濟,壓力真的非常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肺炎406家企業倒閉 日航赤字達937億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