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發布美軍偵察機夜探廣東?中國戰略洗腦

美中關係緊張,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深夜發布最新訊息,指稱美國指揮機進逼廣東,首度進行夜間偵搜,而且還強調,七月份美軍已經有7架指揮機現身南海,但我國戰略學者分析,這是中國的戰略洗腦,因為全球都沒有美軍活動訊息,只有中國不斷發布,就是要凸顯美國是麻煩製造者的形象。

更多新聞: 操作美軍向國際討拍?中智庫放話美機逼近 學者:供參考

8月1日中國解放軍建軍節,中國企業「藍城陽光置業」自製海報慶祝,文宣寫著「因為有了你的守護,才有了家園和天下」,但這文宣被中國網友發現,照片裡的軍艦不是中國的,而是美國和法國的三艘航空母艦,以及義大利的巡防艦、荷蘭的護衛艦、以及前英國的兩棲攻擊艦,這讓中國網友玻璃心碎,在微博痛批「是何居心」,畢竟美中關係緊張的此刻格外敏感。

根據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發布的最新消息,周三晚間九點,美國空軍一架E-8C聯合星指揮機,通過台灣南部的巴士海峽,直接飛往廣東附近海域偵搜,最接近廣東的距離,只有59海浬,中國智庫強調,這是近期首次在夜間發現美軍偵察機飛進廣東海岸,而且智庫還指出,7月份累計有7架美軍聯合星指揮機現身南海,難道美中大戰一觸即發?學者解讀,假消息居多。

中國智庫在近期頻繁放消息,我國軍方智庫解讀目的就是洗腦,但中國軍事專家王雲飛卻還指稱,美軍可能會對南海中沙群島的黃岩島展開軍事行動,以拉抬川普的選情,情節超展開,美中角力,比拳頭也比智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海情勢緊張!美軍機逼近中國沿海 距離僅7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