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父親節將至對手再炒作陳哲男 陳其邁談父親陰影「這是我的承擔」
陳其邁談父親。(圖/擷取自Hit FM YouTube)

815高雄市長補選倒數9天,另一方面8月8日父親節也將至,近來出現具影射意味的「爸爸你真棒、遊走藍綠」等文宣,讓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父親陳哲男的負面新聞再被討論。陳其邁今早接受廣播專訪,正面回應「父親的陰影」,他表示「我是人家的兒子,父子親情,我真的沒辦法去回應什麼,這是我的承擔」。

更多新聞: 館長問陳哲男涉貪 陳其邁:親情難切割...「我的承擔」

陳哲男早期政治生涯加入國民黨,後改為參與民進黨,曾任國策顧問、總統府副秘書長、台北市民政局長,但涉及高雄捷運泰籍移工弊案、梁柏薰司法黃牛案等;後因司法黃牛案,遭最高法院依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判處有期徒期7年、褫奪公權5年確定,於2014年12月1日發監執行,後來於2017年假釋出獄。

主持人羅友志問到,父親節來臨,陳其邁每每選舉對手就提陳哲男,對父親的陰影有什麼回應,陳其邁說,「我是人家的兒子,父子親情,我真的沒辦法去回應什麼,這是我的承擔」。

陳其邁接著強調,自己30歲從政到現在,「我覺得在很多的弊案或其它的什麼的,不會有我的名字」,因為他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比別人要求自己,也知道大家用高的標準要求來檢驗他。

至於陳其邁自己身為父親在家中的角色,陳其邁自嘲,很沒有地位,甚至比家裡的貓「小米」身分還要低。他自認個性很「ㄍ一ㄥ」(硬撐),希望兒女不要跟自己一樣,也表示可能是過去在醫學院的訓練過程嚴謹,才會造就今日有些一板一眼、做事風格嚴謹的自己,對於小孩,就是希望他們適性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