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補選防疫高規格 專用遮屏、實聯制讓民眾安心投票
中選會以及高雄市選委會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指引,採取高規格選務防疫措施辦理補選。(圖/擷取自中選會提供圖)

本月15日便將舉行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因應全球疫情,中央選舉委員會以及高雄市選委會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指引,採取高規格選務防疫措施,以求落實防疫新生活,守護國人健康。居家檢疫、隔離者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或參觀開票,發燒民眾則須留下聯絡方式,並至專用遮屏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長補選投票週六登場! 高鐵南下預售票熱銷7成

中選會表示,雖然國內疫情相對穩定,但國際疫情仍嚴峻,高雄市選委會將審慎辦理本次補選防疫,前往投票民眾應配合各項防疫措施,除了須要配戴口罩進投票所外,也應配合體溫量測以及手部消毒,並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至於受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民眾,則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或參觀開票。

中選會指出,有發燒症狀選民前往投票,須登記姓名以及連絡方式,並在配戴口罩後,由工作人員引導至專用遮屏投票。參觀開票亦採實聯制。

中選會向民眾喊話,強調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下,累積了相當多的防疫經驗,本次辦理補選也不例外,可以安心投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15回鄉投票!高雄學生民主聯盟集結路口呼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