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罹癌服中藥粉調身體竟疑似「鉛中毒」 陳明振心疼愛妻:她爆哭情緒跌落谷底
陳振明罹癌妻子疑似服用中藥粉鉛中毒。(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一家4口在台中知名的盛唐中醫診所看診拿藥,沒想到驚傳鉛中毒事件全家都住進醫院,台中市衛生局調查結果出爐,藥粉重金屬超標,開單的呂姓醫師也坦承,誤用硃砂調劑藥粉給病患使用。現在再傳其他受害者,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為了幫罹癌妻子調身體,到同一家中醫診所抓藥,不料卻也疑似發生鉛中毒情形,讓他相當不捨,感嘆「罹癌還要解毒」。

更多新聞: 禍首不是硃砂? 毒物科醫師:鉛中毒而非汞中毒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全家鉛中毒住院,台中市衛生局送驗張家人使用的藥包,複驗結果和初驗結果大致相同,藥包中鉛、汞含量都超標。衛生局已要求業者停業一個月,另外呂姓醫師私自將珠砂調劑於藥粉中,由於珠砂是衛福部公告禁止藥用的中藥材,負責人也依藥事法移送地檢偵辦。

受害者不只張家,陳明振昨日在臉書指出,罹患乳癌三期的太太在化療後,一年多來也服用盛唐中醫的藥粉調養身體,自己還都起一大早起來煎藥;在張宏年全家鉛中毒爆發後,太太前往毒物科檢查,鉛含量高達95,現在除抗癌還得解毒。

陳明振今受訪時表示,這些藥還是自費,「我坦白講,看病你怎麼會去計較費用」,這次發生這問題夫妻倆都很訝異,「醫生或許本身沒問題,可能是藥材政府需要加強管制」。

他透露,妻子得知鉛中毒消息大爆哭,自己的情緒也跌落谷底;想當初自己在國民黨奪回台中執政權,他就辭掉工作專心照顧家人,感嘆現在妻子抗癌還要解毒。不過,陳明振也說,送驗結果還沒完整出來前,他未定論要求償或怎樣,「畢竟一個醫生培養很不容易」,將來也會跟張彥彤一起處理。

陳明振補充,幫妻子開藥看診都是該診所的院長,不能否認的是對方問診非常仔細,起初還一開始摸太太的脈象就知道她乳癌第三期。

媒體追問會不會很自責讓太太服下有鉛過量的中藥,陳振明仰頭哽咽許久表示,其實癌症病人的家族是真的可以體諒到照顧病人的辛苦,「我們都希望太太好、家人健康,這段(照顧)路走來,坦白講沒怨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藥粉再掀重金屬超標 60人就醫檢查竟有12人鉛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