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文燦:搭乘桃捷、進桃市洽公要強制戴口罩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搭乘桃捷要強制戴口罩。(圖/民視新聞)

避免疫情再起,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搭乘桃捷要強制戴口罩,至於進入市府是否配戴口罩?鄭文燦也說,將宣導一週後,就會強制洽公民眾配戴口罩。


更多新聞: 這個「首席吉祥物」有來頭!學童造次!大人物跟著拜火、跳蛇舞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高標準防疫是必要的,尤其國外疫情尚未退燒,台灣仍然要守護防疫成果,鄭文燦也已指示桃捷公司與交通局進行督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要強制配戴口罩。

由於其他縣市曾在 6月中斷過實名制洽公,但桃園市政府以及所屬機關未曾斷過,所以鄭文燦也表示,未來一週將進行宣導,之後民眾進入市府洽公一定要強制配戴口罩。

鄭文燦也呼籲,現階段只要在人多且無法保持安全距離的地方,就應盡量戴上口罩,即便不在八大類場所時,也多鼓勵大家戴口罩。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八大類場所必須戴口罩,包含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搭捷運全程戴口罩!搭北捷不戴口罩可罰1.5萬 新北、桃園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