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行政令 企業、公民禁用TikTok、微信

美國參議院今天(8月7日)一致通過「政府設備禁用TikTok」法案後,美國總統川普緊接著簽署行政令,禁止任何美國公民或企業和TikTok等多個中國App業者進行交易,行政令45天後會生效。

更多新聞: 不等了!共和、民主兩黨沒共識 川普簽4行政命令延長救濟期限

先前川普就多次要求中國影音軟體TikTok退出美國或賣給美企,如今川普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國家緊急法》及《301條款》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民及企業和TikTok及中國通訊軟體「微信」海外版WeChat,還有這2個App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和「騰訊」進行任何交易。行政命令中表示,這些App可能含有對中國共產黨有利的不實資訊,美國必須採取進一步行動保護國家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欲禁「不被信任」中國App 傳微軟可望以最高9千億台幣收購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