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連假疫情恐一發不可收拾  安倍:重症率低 不發布緊急事態

日本到今天(8月7日)上午為止,累計已有超過4萬5千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明天(8月8日)開始有長達9天的盂蘭盆節連假,各地政府和民眾擔心病毒恐藉著人潮移動而大範圍擴散,東京都等地呼籲民眾,連假期間暫緩返鄉,首相安倍則強調,目前國內重症病患比例偏低,不會考慮再度宣布全國緊急事態。

更多新聞: 台灣再增2名境外移入個案 菲國台商夫婦返台同時確診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為了保護重要的家人和醫療環境,今年夏天將會是特別的夏天,希望大家能暫緩旅行或返鄉,另外,高齡人士染疫比例擴大,恐為醫療體系帶來極大負擔,而高齡人士當中能確認染疫途徑的,當中有40%都是家庭內感染。」

由於日本肺炎疫情持續攀高,大阪、神奈川、千葉等地,在8月6日確診數都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而最大疫區東京已連續10天,都有超過200人確診染疫,當地從7月中下旬起平均每天都有26.6人,都是因為與家人密切接觸而不慎染疫的「家庭內感染」案例。知事小池再三呼籲,即使是在家裡也要小心謹慎。

自行宣布進入緊急事態的愛知縣,當地的名古屋電視塔等景點也同時打上紅光,呼籲民眾注意。

從8月8日開始,日本將進入長達9天的盂蘭盆節連假,如何有效防疫,成為地方政府一大課題。東京等地官方就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外出,暫緩出遊或返鄉的行程。

每到此時班班客滿的新幹線列車,訂票率就因疫情比去年(2019年)下降近20%。鐵道公司祭出車廂內的通風、消毒等措施,要讓乘客安心。JR東日本新幹線運輸部經理田中修司表示,「藉由全面的通風和消毒作業,我們會持續努力讓旅客們能安心舒適的搭乘我們的列車。」

眼看各地疫情節節升高,日相安倍仍堅持目前不會考慮再度宣布全國疫情緊急事態,也不會限制民眾在連假期間的活動。

如果家中有高齡人士的民眾,則務必要做好各種防疫措施,降低家庭內的感染風險。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內蒙古爆發鼠疫死亡病例 當局發布第三級警戒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