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站齊姓員工殉職  議員質疑水利處精簡人力

台北市水利處一名齊姓技工周一在清理抽水站障礙物時不幸殉職,北市議員汪志冰今天開記者會,質疑意外是因為水利處精簡人力導致人員工作量大增,當天才會讓員工單獨值勤發生憾事,今天家屬出席記者會遺孀哭到無法發言。

更多新聞: 台中市「最危險路段」 人行道「突出」慢車道! 一晚3起意外

餐廳已經訂好,父親節卻再也等不到爸爸聚餐。北市水利處齊姓技工周一颱風時清理抽水站時意外落水殉職,最後身影也曝光家屬難以承受。

兒子強忍淚水但媽媽已經哭到不能自已,議員質疑就是因為人力精簡,人事處坦言有精簡人力從277人減到270人,也有員工抱怨多年來反映人力精簡危險都沒下文,現在出了意外打擊真的很大。

水利處工會抱怨十幾年來抽水、清汙各種機台都增加人力卻變少,就怕遺憾再重演水利處長承諾即日起改善災害應變。柯文哲已經下令要進行全面檢討,家屬也希望不要再有人無辜犧牲!

(民視新聞/王暐婷 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砂婆礑溪又意外 男大生跳水昏迷險被「抓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