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女赴港確診「說詞反覆」 莊人祥坦言棘手:目前無法公布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一名50多歲的女子先前入境香港雖然一採陰性,但卻在飯店隔離期間落跑,之後攔截二採驗出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說詞反覆,目前無法提供明確的活動時序及詳細地點,「目前比較棘手,沒辦法公布有幾位接觸者」。

更多新聞: 全球確診破1916萬例 染疫亡人數逾71萬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回應日本議員來台弔唁李前總統,以及一名國人赴港確診相關事宜。莊人祥在會上表示,該名從台灣返港的女性確診者為50多歲台籍女性,7月27日離台入境香港,當天在港採檢,隔天通知為一採陰性。

莊人祥指出,確診的台籍女子可能在7月27至28日有逃離香港檢疫措施,「她8月2日又被採檢一次,8月4日通知為陽性」。

莊人祥進一步說明,確診台籍女子採檢前都沒症狀,但住院後開始有症狀出現,意味著2日採檢時仍屬於症狀前期、不會有傳染力,「她有症狀應該是在8月4日以後,這例應該不會對台灣有影響」。

莊人祥說,目前已調了健保紀錄,確診台子女在台期間沒有就醫紀錄,「但因為個案說詞反覆,目前仍沒辦法提供明確的活動時序及詳細地點」,會先調她的手機足跡記錄,才有可能做進一步匡列對象。

從台灣返港的女性確診者為台籍女子,感染地在哪引起外界討論。莊人祥指出,該名女子獨居,平時會出門,指揮中心會根據足跡部分再去做詳細疫調,「目前比較棘手,沒辦法公布有幾位接觸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