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聖薩爾瓦多城就在和平島上」 蔡英文參訪考古遺址坦言「開了眼界」
蔡英文透露,過去接見友邦時曾說「聖薩爾瓦多城就在和平島上」。(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基隆市和平島考古遺址現場,文化部長李永得及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蔡英文看著考古遺址坦言「今天開了眼界」,也透露她過去接見友邦時曾說「聖薩爾瓦多城就在和平島上」。她強調,自從她上任以來,中央對「文化」領域投資相當多,這些投入也在今天看到具體成果。

蔡英文今天看著和平島考古遺址現場,坦言「開了眼界」,特別是回想這段時間她多次造訪,看得出來基隆是一個精采的地方,各領域都有民眾值得探索的地方。

蔡英文說,和平島不只有豐富的地質景觀,在中央跟地方努力下,也一步步重現「考古遺址」挖掘成果,證明和平島對台灣歷史有重要意義,尤其是林右昌說過「和平島是台灣的寶藏島」,今天她也有同樣的感受。

蔡英文表示,深刻感受台灣文化資產的豐富。(圖/民視新聞)

「我曾告訴友邦...聖薩爾瓦多城就在和平島上!」蔡英文表示,當地修道院考古挖掘計畫,不僅為台灣挖掘了珍貴歷史資產,也受到國內外學界高度重視,特別是在民眾參與之下,也發現原來「考古離自己這麼近」,進而以和平島的歷史地位引以為傲。

蔡英文認為,如何讓國人對自己生長土地認識,並對過去歷史加深在地認同,這是必須結合中央跟地方的力量。她強調,自從她上任以來,中央對「文化」領域投資相當多,而這些投入也在今天看到具體成果,她也深刻感受台灣文化資產的豐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