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2起!內蒙古爆鼠疫奪命 中國否認有傳染風險

就在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的同時,內蒙古又鼠疫四起,光是近5天內就連續出現了2起死亡病例。目前已有35人正在隔離。當局雖然緊急發布鼠疫防控三級預警,不過依舊對外表示,不一定會有傳染的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又起疫情!內蒙古爆發腺鼠疫 當局宣布3級預警

自去年爆出武漢肺炎殃及全球後,中國近日又出現了可怕的傳染病。6日時內蒙古包頭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證實,8月2號當地出現第一例死亡病例,經過檢驗後確定是屬於比較少見的腸型鼠疫,死亡原因是循環系統衰竭。雖然當局已啟動等級第三高的鼠疫防控三級預警並下令封村,不過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仍堅稱不一定有傳染的風險。

達茂旗衛生健康委工作人員表示,「隔離也不是說它會傳染,是因為它需要監控一下看看還有沒有人誤食呀,或者吃上了沾上老鼠的東西,目前沒有人發熱,然後核酸檢測都是正常的。」

可是當地居民可不敢輕鬆看待,有居民表示當地鼠疫非常嚴重,村子已被隔離,人員都不能隨便外出。而就在包頭市證實鼠疫死亡病例的一天後,西邊的巴彥淖爾市又通報當地一名腺鼠疫患者7日凌晨因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成為內蒙古5天內的第2起鼠疫死亡病例。中國紅十字會高層任瑞紅表示,這次發現的腺鼠疫一旦失控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新唐人記者表示,「她說腺鼠疫可以演變成肺鼠疫,就像武漢肺炎一樣了,它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很恐怖死亡率非常高,很難控制。」

鼠疫又稱黑死病,曾在中世紀歐洲奪走當地1/3的人命。根據中國衛健委通報,去年他們只有5人確診、1人死亡。北京當局則針對今年的鼠疫疫情,特別警告大家不要睡在草原上。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說,「提醒廣大市民去草原時做好個人防護,不接近不食用野生動物,不在草原露營過夜。」

然而美國之音卻早在去年11月引述消息踢爆,內蒙、甘肅、寧夏、新疆、遼寧和吉林等省區300多個村裝為防鼠疫擴散都被封鎖,村民不許進出。中國的官方資訊到底能不能信,也許武漢肺炎就是前車之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內蒙古爆發鼠疫死亡病例 當局發布第三級警戒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