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風浪過大 夜釣小船翻覆4人落水2失蹤

周五晚間九點四名友人相約出海夜釣,但出海沒多久,疑似因為風浪過大導致小船翻覆,船上四人全數落海。幸運的是有兩人緊抓船身,被路過船隻救起,但另外兩人則被風浪捲走,目前下落不明。警消礙於天氣狀況,決定暫停搜救,周六早上會再次下水找人。

更多新聞: 米克拉風浪「突襲」 綠島3潛水客溺水

深夜裡海巡人員身穿救身衣、坐上搜救艇,準備出海到事發地點尋找落水的兩名釣客。

落海男子表示,「船是我朋友開的,那時候出去浪沒那麼大,新聞就報小浪啊,結果今天起風。」

救人船長陳先生表示,「兩人抓在船上面我就把他們救上來,我到的時候就沒看到另外兩個了。」

出海釣魚沒想到意外救了兩人性命。家屬趕往港口,送上紅包,要感謝救命之恩。七號晚間四名釣客相約深澳漁港夜釣,殊不知剛出海沒多久,船隻疑似因為風浪過大整艘翻覆。船上四人全數落海,有2人緊抓小船而幸運獲救,但另外兩位則被風浪捲走,仍在持續搜救中。

八斗子漁港碧砂安檢所長呂德偉說,「進港後我們發現身上都沒有任何傷口,消防隊來的時候有詢問當事者有沒有需要就醫或後送,當事人表示無需求。」

新北救災大隊組長廖家慶表示,「現在已經來回搜救了大約兩個鐘頭,現場風浪很大,我們相關船艇就先返港,待明(8)再去做後續的搜救。」

礙於天氣狀況,警消只能暫時收隊,週六早上再行搜救,只盼能夠傳來好消息。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