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敬美國射洲際飛彈?中國宣傳「畢業季流行射導彈」

美中外交互動,撕破臉後現在戰火已經延燒到軍事層面!美軍證實4日晚間成功試射了「義勇兵三型」洲際飛彈後,這兩天中國解放軍也大肆宣傳,火箭軍士官學校的結訓考核。學員們也試射了東風飛彈,而央視更用「畢業季流行射導彈」當標題,種種動作都彷彿是要向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的言論叫陣。

更多新聞: 向美國叫陣?回敬美射洲際飛彈? 中國宣傳「畢業季流行射導彈」

「義勇兵三型」洲際飛彈從美國加州的范登堡基地,發射升空。根據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的說法,這枚導彈,飛行了4200英里,也就是6759公里後成功命中了位於瓜加林環礁的目標。儘管美軍強調演習是為了阻止威脅,讓盟友安心,和最近的情勢毫無關係。但美國防長艾斯培的一席話似乎說明了一切。

除了要求美國各大軍校,把應對中國列為顯學,艾斯培更在論壇上表明美國防務,當前的行動方針是對中國該打就打,要打就要贏!就這麼巧同一天解放軍士官學校的結訓考核,就是試射東風飛彈。

學員不分性別,完整操作發射流程,中國央視不但全力推播,標題還取名「再來一發東風快遞,今年畢業季,流行射導彈」。叫陣意圖,路人皆知。

然而早在試射實彈之前,中美軍事已經角力了好幾個回合。從雙航艦打擊群,挺進南海後,解放軍隨後把戰機,派駐在西沙群島;而月以來,美軍軍機更不斷試探中國底線,每一回都朝福建東南沿岸「努力」靠近一點,中方也為此頻頻揭露美軍航跡企圖帶風向,把美軍影射成麻煩製造者。如今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即將訪台,解放軍也冷不防公告將在舟山海域軍演,讓人擔心美中角力的戰火是否正朝著台灣燒來。

外交互動,撕破臉後美中軍事鬥法也越演越烈。美國總統大選前,兩強衝突,難防山雨欲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二度對台軍售 批准出售台愛國者三型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