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逃亡能力.金流交代不清 趙正宇收押!父親節進看守所

持續關心立委收賄案的最新進度,台北地院今天(8日)召開羈押庭,下午結果出爐趙正宇確定羈押禁見,理由是他名下有不動產,財力雄厚,不只有逃亡原因更有逃亡能力,另外針對金流交代不清、和證人說詞兜不攏,父親節這一天,趙正宇搭上囚車,被帶到台北看守所收容。

更多新聞: 追徐永明300萬來源 借提「白手套」郭克銘查金流

西裝筆挺、雙手上銬,看得出來,趙正宇稍微撇過頭,想要閃避媒體鏡頭,也想把手銬藏起來,在檢方抗告成功,重開羈押庭之後,北院裁定趙正宇收押禁見,父親節這一天,他只能在台北看守所度過,這一起立委集體收賄案件震驚全台,其中涉嫌收受殯葬業者賄賂的立委趙正宇,在事件曝光後,雖然短暫獲得自由,但檢方立刻抗告。

8日一早,趙正宇二度踏進北檢時,神情凝重、相當低調,雙唇緊閉,一句話都不說,歷經兩個多小時的審理,北院裁定趙正宇收押禁見,第一個理由是趙正宇有多筆不動產,資力雄厚,不只有逃亡動機,更有逃亡能力,第二則是關於金流部分,還有證人未到案,而且他跟林家騏和其他證人的說詞也不同,至於,SOGO案徐永明,禁止串供沒有不當,而且職務明確單純,犯罪情節輕微,高院維持原本的交保裁決,檢方可說是一勝一敗。

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2020.8.4)曾在過去表示,「案情的部份我不能談,不過我絕對沒有問題,非案情

的部分,我們過幾天再說。」

4日就以80萬元交保的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確定暫時獲得自由身,另外,同案被告的林家騏、丁復華提出的抗告,高院予以駁回,羈押確定,在父親節這天,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趙正宇100萬元交保 律師用「SOGO紙袋」裝交保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