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成果有成  美衛生部長率團來「取經」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這次來台,重要任務之一就是來交流防疫經驗,因為美國確診人數至今超過497萬、死亡超過16萬人,台灣則控制在480例確診、7例死亡,抗疫成果受到美國各界肯定!電視台就曾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政委唐鳳大談台灣如何控制疫情。

更多新聞: 唐鳳線上分享「台灣經驗」吸引日本近千學生

美國媒體CNBC專題探討台灣如何對抗武漢肺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也專訪前副總統陳建仁分享台灣防疫經驗,因為時至今日美國確診人數超過497萬、死亡超過16萬人,台灣則控制在480例確診、7例死亡,抗疫成果有目共睹受到美國不少知名人士肯定。

借鏡台灣經驗,連好萊塢影星芭芭拉‧史翠珊都在推特表揚台灣防疫表現,甚至以「這個國家」來形容!CNN也說台灣的防疫工作在全球數一數二,還特地專訪政委唐鳳。

美方好奇的不只是在美國封城、人人自危時,台灣如何維持正常社交活動控制疫情,還有在疫情衝擊經濟後台灣如何振興紓困,對比美國疫情延燒,也難怪台灣經驗不只吸引媒體報導連衛生部長阿札爾都親自來取經。(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9天連假佛系防疫!不限制行動、不停旅遊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