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衛生部長訪團抵台若「二採陽」如何因應? 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必須緊急「送醫」,其餘陰性者也建議把行程「簡化」。(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問團今天傍晚抵達台灣,事前除了提供前3天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踏上國門那一刻還須進行一次採檢,如有成員出現「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必須緊急「送醫」,其餘陰性者也建議把行程「簡化」。

更多新聞: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調查 4族群皆驗出陽性反應

阿札爾訪台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官員,指揮中心也以「外交泡泡」免隔離來禮遇「大人物」,但也不禁讓外界擔心有「防疫漏洞」之虞。

特別是在機場二採「陽性」又如何因應,陳時中表示,若以「團體」來看,一採當然不可能出現陽性,因為必須陰性才能訪台,但如果在機場採檢出現陽性,就必須緊急「送醫」,其餘陰性者則建議把行程「簡化」。

陳時中強調,事前已有向美方確定機上「間隔距離」來加以防護,同時在緊急研判之下,也會減少相關接觸來做出必要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再添1境外移入、彰化血清抗體部分陽性 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