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來?盛唐被停業2個月 公告「停診3天」 被爆料急撤

台中市盛唐中醫診所涉嫌開給病患的藥包藥材含重金屬過量,造成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等14個人鉛中毒,6日已經被台中市衛生局勒令停業2個月,但診所7日在門口張貼的公告竟然寫著「8月7日、8日、9日因故無法看診」,只停診3天,讓民眾看了很傻眼,事後才又趕緊換成了「停業兩個月」的公告。

更多新聞: 盛唐中醫鉛毒案受害者+1?議員控癌父生前吃到腎衰竭

明明已經被勒令停業停業2個月的盛唐中醫診所,門口竟然貼出「8月7日、8日、9日因故無法看診」,下面押的張貼日期是「8月7日」,只停診3天的公告民眾覺得很誇張。有民眾認為,「不是很OK,還是要照公告的程序。」

台中衛生局科長楊惠如(8月6日)表示,「衛生局依違反醫療法第108條,重罰盛唐中醫診所50萬元,並勒令停業兩個月。」盛唐中醫8月6日都被勒令停業了,怎麼8月7日還會貼出這張停診三天的公告,民眾覺得實在很離譜。事後診所工作人員才趕緊換了這張「8月6日到10月5日,停業兩個月」的公告,下面押的日期也自動回推到8月6日。

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昔日盛名遠播,很多人一早天還沒亮就來排隊掛號,如今被勒令停業還貼出停診三天的公告,是工作人員的疏忽?還是難以面對?衛生局強調,會在盛唐中醫停業期間不定時派員來稽查,如果發現診所違法看診,必要時可廢止開業執照。

(民視新聞/李坤錫 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有串證.滅證之虞 盛唐.九褔負責人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