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涉收賄線西鄉2/3鄰長  議員施嘉華「當選無效」

2018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籍施嘉華參選第三選區議員,但他的父母親為求兒子當選竟然以每票5000元、1000元對線西鄉的村鄰長買票,全鄉2/3的鄰長竟然都涉嫌,收賄施嘉華被判定當選無效定讞涉嫌收賄的村鄰長們,除了5位村長其餘的鄰長都被判緩刑,全案可以上訴。

更多新聞: 涉買票被判3年4個月 定讞前高雄縣議員何堅心喊冤

2018九合一大選前,前議員施嘉華和縣長王惠美舉辦聯合造勢大進場接受民眾熱情歡呼,王惠美替施嘉華披上彩帶,當年施嘉華順利當選議員。

只是好景不常,施嘉華被檢方查出他的父母親涉嫌替他進行地毯式賄選,鄰長1000元、村長5000元,線西鄉有6位村長和99位鄰長涉嫌收錢,地院經過審理包含主嫌兩人和村鄰長共有49人,遭到判刑。線西村長王榮銓表示,「他來找我的時候,我是覺得他有利用我的公權力我才沒有接,所以我這一村的鄰長都沒有接。」

民眾:「這不是很多錢啊,這是請個人各村長幫忙發文宣,人家機車也要油錢不然誰吃飽太閒要幫你做工作。」不少鄉民替村里長喊冤,認為應該只是工作費用沒這麼嚴重,審理過程中有6名村長涉嫌收錢,有5位村長辯稱收的工作費犯後態度不佳,其他的鄰長和主嫌都可以緩刑。

彰化地院庭長紀佳良表示,「那其中除了有5位村長還是矢口否認犯刑,他們還是辯稱發給鄰長的1000元,確實是工作對價。」線西鄉竟然有2/3的鄰長涉嫌收賄,檢方認為鄰長們缺乏法治觀念將部分人等緩起訴,其餘人送法院審理,鄰長均判緩刑全案可以上訴。

(民視新聞/許家程 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落實乾淨選舉 嘉市推反賄選公約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