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6號颱風直逼台灣 澎湖、金門今晚起「強風豪雨」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說明颱風最新動態。(圖/民視新聞)

輕度颱風「第6號颱風」今天上午8時生成,中央氣象局於10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陸上警戒範圍包含澎湖及金門,氣象局預估,今晚到明天上半天是颱風最為接近的時候,澎湖、金門須留意強風豪雨,台灣本島南部、中部局部地區及台東也可能出現短時大雨或豪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再擴大 全台17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表示,第6號颱風上午11時左右,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西南方340公里海面上,預計未來會朝北北東偏北方向,朝澎湖附近的海面逐漸進入中國福建;目前颱風位於大低壓帶,導引氣流讓它往北北東偏北方向,若有往台灣靠近可能,氣象局也會持續注意。

至於各地降雨狀況,羅雅尹說明,白天隨著南方雲氣和水氣影響,東南部及南部陸續出現短暫性陣雨及雷雨,今晚到明天清晨颱風逐漸接近,降雨也會逐漸增加,包含澎湖、金門從今晚到明天上半天雨勢會逐漸加大,南台灣、東南部和澎湖、金門都要留意大雨或豪雨現象。

羅雅尹說,颱風今天到明天逐漸沿著台灣海峽北上,今天白天颱風接近過程,南台灣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風浪逐漸增強,到了今晚到明天上午,澎湖、金門就會出現強風及局部豪雨,台灣本島南部、中部局部地區和台東也會有短時大雨或豪雨,明天白天馬祖風力也會逐漸增大。

羅雅尹席醒,明天下半天颱風逐漸北上,各地雖然還有一些短暫陣雨,但整個低壓帶還是在影響台灣,仍須留意午後會有較大雨勢。


氣象局預估今晚到明天白天南台灣降雨明顯。(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