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制美國!中國對11名表現「惡劣」的美國人祭出制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將制裁11名美國人(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為了報復美國國務院對林鄭月娥等11名香港和中國官員施加制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10)在例行性記者會上宣布,中國將制裁11名美國人,包括參議員魯比歐和克魯茲,人權觀察組織的執行主任羅斯,以及自由之家的主席阿布拉莫瓦茨等人,預計從週一起生效。


有「戰狼」封號的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方有關行徑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他説,針對美方錯誤行徑,中方決定即日起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11位美國人,包括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克魯茲、霍利、科頓、圖米,聯邦眾議員史密斯,以及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格什曼、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總裁米德偉、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總裁特温寧、人權觀察執行主席羅斯、自由之家總裁阿布拉莫維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