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休閒運動 美洲船隻銷售量暴增

疫情威脅下,人們逐漸改變了昔日的休閒運動,美洲海洋零售商協會統計指出,船隻銷售量在最近幾個月暴增,從基本款的小船,到動輒千萬台幣的遊艇,銷售業績都成長了3、4倍,因為搭船出海,成了相對安全的防疫戶外活動。

更多新聞: 創造產業新商機 新北布局區塊鏈發展

一艘艘遊艇和小船停靠在岸邊,每艘船都有各自的獨立空間,加上能夠在海上移動,也讓遊艇成為了疫情期間,人們走出戶外喘口氣的新選擇,根據業者的說法,光是上個月業績就成長了3至4倍,出售的款式從基本款的航行船,到動輒上千萬的遊艇都有,而這一切其實都和疫情非常有關係。

因為疫情造成世界各國,都進行了嚴格的公共場所規範,甚至是封城等措施,人們無處可去,加上疫情帶來的壓力,搭船出海的確是放鬆身心的好方法。

美洲海洋零售商協會,最近一項調查顯示疫情爆發之後,船隻訂單明顯暴增,甚至有超過七成商家都已經賣到沒有船能賣,而隨之而來的船隻線上教學,以及相關的航海產業,也成了疫情期間逆勢崛起的新商機。

(民視新聞/季芸 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科AI論壇洞察半導體未來新商機 廠商關注半導體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