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神木旁有「魔法葉片」?園方:只是氣流晃動啦

有民眾在台大實驗林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遊玩時,看見會自動搖晃的樹葉,這是一種看起來有點像是蕨類的植物,三根長長的葉片不住的搖動,就像在搖頭晃腦一樣,但園方表示,這不是什麼怪力亂神,只是氣流導致晃動,別想太多。

更多新聞: 拉拉山神木區入口道路坍方 預計10日內搶通

民眾嘖嘖稱奇,用手機拍下會搖動的葉片。葉子止不住的晃動,拍攝的民眾再把鏡頭拉近一點,樹叢裡,明明沒有人更沒有裝電池,可這葉片還是一直搖來搖去。爬山民眾說,「這是真的有嗎,那個只是氣流晃動啦。」

葉子搖動地點位在「台大實驗林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神木的附近,園方也說沒看過,但推測只是氣流導致晃動。溪頭管理區管理員邱岳瑩表示,「氣流在那邊的流動,所以導致樹葉會不斷的搖動,(所以不是什麼特殊的現象),不會不是特殊現象,是自然的現象,因為就是一個氣流。」

園方特別提醒遊客,最近天氣不太穩定且山區路滑,可別為了尋找搖動的葉子而滑倒,那可就划不來了。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阿里山神木下婚禮 日韓星港新人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