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拉快閃輕掃南台灣  熱低壓有望生成「無花果」

輕颱米克拉早上7點半登陸中國福建,台灣現在僅剩金門在暴風圈影響中,氣象局不排除下午解除海陸雙警報,而這次米克拉雖然快閃輕掃,但對台東跟高屏地區也帶來不小雨量,24小時累積雨量突破200毫米,現在日本南方海面還有一個熱低壓,未來會不會形成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仍得在觀察。

更多新聞: 「無花果」往廣東移動對台無直接影響 外圍環流影響東部、南部可能下大雨

機車滑過濺起水花,另外一個角度看,輪胎下半部也泡在水裡,颱風米克拉「突襲」台灣,台東晚間降下大雨,早上積水仍舊沒退,而另一邊蘭嶼天氣也沒轉晴,瞬間陣風吹過,樹葉擺動不小。



北部天空雖然厚厚雲層,但已經開始逐漸放晴,輕颱米克拉快閃又西偏,帶給台灣本島影響不大,周二台灣雨勢減小,但仍得留意,後續仍會有短時大雨發生。


米克拉中心早上7點半登陸福建,台灣只剩金門籠罩在暴風圈內,預估午後逐漸脫離,米克拉快掃一天,累積雨量最多前三名都在台東金針山(248毫米)跟金峰(243.5),嘉義跟雲林也都突破百毫米,氣象局持續針對大台北,中部山區以及台南高雄發布大雨特報,屏東山區、台東豪雨特報。


米克拉遠颺,而在日本南方海面還有低壓發展,各國路徑預測將會往西邊前進,但因為結構高低層分離,是否形成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還得再觀察。而未來幾天台灣將恢復高溫晴朗的穩定天氣型態,但西北太平洋10天內出現4個颱風,台灣正處於低壓帶環境中,颱風季才正要開始。

(民視新聞/林姍亭 郭南宏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LIVE/颱風「米克拉」漸離防大雨!氣象局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