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尾颱風尾+午後熱對流 新莊幸福路變小河

氣象局下午解除輕颱米克拉在金門及台灣海峽北部的陸上、海上警報,雖然這次只是快閃、輕掃,但台東金針山累計還是降下超過250毫米雨量,外圍環流加上午後熱對流,新北、桃園市都列豪雨警戒,雙北等16縣市到傍晚仍持續發豪、大雨特報。

更多新聞: 午後強降雨來襲 台南車站淹成水濂洞

接近中午,綠島看起來卻像快晚上,天上厚厚黑雲,風雨大到眼前彷彿被濃霧罩住,到了下午,新北市同樣下起豪雨,新莊幸福路淹到水深及膝,不但有機車疑似被沖倒,汽車、公車更是被迫冒險涉水而過。

輕颱米克拉快閃又偏西,雖然上午七點半已登陸福建,氣象局也在下午兩點半全面解除海、陸警報,不過,颱風尾加上午後熱對流,卻讓南部、東部到北部一度像浸在水裡。

周一到周二傍晚,累積雨量最高前三名都在台東,金針山(256毫米)跟嘉蘭(254.5)與金峰鄉公所(249.5毫米),米克拉遠颺。

而在日本南方海面,還有低壓發展,各國路徑預測將會往西邊前進,但因為結構高低層分離,是否形成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還得再觀察,西北太平洋10天內已出現4個颱風,台灣正處於低壓帶環境中,颱風季才正要開始。

(民視新聞/林姍亭 郭南宏 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米克拉影響交通 航線航班異動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