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老人共餐08/13再停!里長、里民超錯愕

受到疫情影響,老人共餐從二月份取消,直到上個月才恢復,沒想到,因應市府認為疫情再起,上週開會討論後,宣布從8月13日起,雖然仍維持老人共學課程,卻取消老人共餐,也不准改為提供便當帶回喻。消息一出,讓不少里長、里民超錯愕,質疑才恢復短短一個月的共餐又要取消,痛批北市府到底在想什麼!

大安區敦安里里長王復表示:停辦五個月的老人共餐,好不容易恢復,沒想到現在一聲令下,又要取消,強調不是不願意配合防疫,但共學不共餐,造成很大的反彈聲浪,里長以自己的里作舉例,共學時間都是周四的早上十點到中午十二點,如果共學完之後,沒有共餐,長輩下課後還得自己想辦法處理午餐,實在不方便,也不懂為什麼北市府堅持不能讓共餐以便當方式,讓長輩們帶回家食用,而社會局也表示,上週是超前部屬,明天內部將會再進一討論,將會朝著讓老人能夠共餐的方向研議,一有消息就會對外宣布!(民視新聞/陳信瑋 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