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益政談選舉應以政策為導向 呼籲高雄人要覺醒
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表示,高雄這次選舉要以政策為導向,不是以政黨或是候選人為主。(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倒數4天,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選舉應該是要以政策為導向,而不是候選人或是政黨來做劃分。他呼籲,高雄人要覺醒,帶動政治文化,因為這個比這比選輸或是選贏還要重要。吳益政也說,能不能翻轉高雄、台灣的政治文化,是大家的責任。

吳益政說,只有政策才能穿越政黨的鴻溝,這是市長一開始參選的理念,希望能在高雄這樣藍綠對立如此明顯的地方可以實踐很多的理想。「選舉應以政策為導向,我們發現8月1日那場公辦政見會,不是只有年輕人看到,台北政壇範疇也看到了」。 

吳益政指出,之前提到的財務劃分法,陳其邁一直迴避,「我不是跟他有仇,只是他現在是執政黨, 當過立委跟行政院副院長,但他對高雄財政居然不瞭解,也不回應我的問題,院長還說要給四千億,感覺是要我們不要吵,這樣政黨跟人民好像是臣主關係」。

他繼續提到,公視邀約要談產業結構、環境污染議題,「幫我們辦這樣的政見會,他卻只派代表;教育政策很重要,依然派代表參加」,選舉期間是候選人要跟人民談政策,「但陳其邁現在都不講了,你們覺得之後選上會談嗎?」

吳益政說,國民黨跟民進黨都沒有察覺社會脈絡,他呼籲,高雄人要覺醒、帶動政治文化,這比選輸、選贏還要重要,「市民要把城市的主導權奪回來,因為市民才是城市的主人,能不能翻轉高雄、台灣的政治文化,這是大家的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