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登輝14日火化 與愛子李憲文同教會舉辦追思禮拜
李登輝預計週五火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李登輝7月30日晚間7時24分病逝於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關於其治喪事宜,總統府今天表示,工作小組尊重李登輝生前宗教信仰及家屬意願,預計將在8月14日於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濟南教會進行入殮火化禮拜後,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濟南教會除了是李登輝獨子李憲文過世時舉辦追思禮拜之處,李登輝也曾在此牽著今生最疼愛的孫女李坤儀的手送她出嫁。

更多新聞: 便利貼增李前總統照片、座右銘 已逾三萬人到場追思

李登輝辭世,預計8月14日於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濟南教會進行入殮火化禮拜後,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安葬地點,按照總統府對於卸任元首的尊重及規劃,骨灰將會存放於新北市汐止國軍五指山軍人公墓的特勳區。

總統府期盼各界尊重家屬,當日相關細節不對外公布,且全程並不公開,也深切盼望各界勿打擾家屬。至於後續治喪事宜,在向治喪大員會議報告後,會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