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迫害香港 蘇貞昌籲人民團結「勿讓中國武力對付台灣得逞」
蘇貞昌籲人民團結,勿讓中國武力對台灣得逞。(圖/民視新聞)

對於港警強行逮捕香港民運人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訪視仁寶電腦時譴責中共漠視人權。此外,他也呼籲台灣人民要團結,保護這珍貴也得來不易,更是世界普世價值的自由民主,「不要讓中國一再想要用武力對付台灣得逞」。


蘇貞昌說,台灣人民愛好和平,同時也知道守護自由民主,才造就台灣今日的榮景。看到中國對香港的舉動,他認為台灣人要警惕,若遭中國統一,台灣就會像香港一樣任人宰割;而中國迫害香港人民、迫害香港新聞自由,蘇貞昌表示,政府會更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更努力維護國家主權。

對於中共一再反對阿札爾訪台,蘇貞昌也說,這段期間以來,世界各國政要來台,一方面肯定台灣防疫成就,也重視台灣在區域和平所做的貢獻。蘇貞昌表示,和世界各國往來,也正是蔡英文總統就任以來,一直努力希望台灣被世界看見,讓台灣有更大的國際空間所帶來的成就,「也因為台灣跟世界各國都本著互惠互利且平等尊重的往來,中國不應該指手畫腳」。

蘇貞昌也反諷中國疫情嚴重,也是武漢肺炎發生地,應該用更多的時間來照顧他的人民,而不是破壞區域和平,對鄰近國家造成威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