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北桃」15縣市豪、大雨特報! 新北板橋新莊等地一級淹水警戒
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11日下午淹水。(圖/翻攝自愛新莊我是新莊人臉書社團)

輕颱米克拉外圍環流帶來強降雨,經濟部水利署今天下午2時許針對新北市五股區、三重區、泰山區、板橋區與新莊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此外,台北市北投區及士林區則是發布二級淹水警戒。受到強降雨影響,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11日下午2時左右淹水,車輛經過濺起水花。

更多新聞: 宜蘭冬山地下道「沒雨也淹」 台電:不是我們的問題


經濟部水利署今天下午2時許針對新北市五股區、三重區、泰山區、板橋區與新莊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圖/擷取自經濟部水利署官網)

發布一級淹水警戒的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發布二級淹水警戒的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區域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在3小時內開始積淹水。

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大雨特報地區包含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及金門縣;豪雨特報地區為新北市與桃園市。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11日下午2時左右淹水,根據網友拍下的影片,幸福路幾乎淹成「小河」,車輛經過濺起水花;此外,中正路也有出現積水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