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兩大聯盟停美足賽季 驚動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大學NCAA的十大聯盟,以及太平洋12校聯盟,都因為疫情宣布取消今年秋天的所有賽事,其中最讓球迷熱血沸騰的就是大學美式足球,連總統川普也在記者會上呼籲,美國要恢復元氣和經濟,大學足球賽開踢很重要,川普甚至說球員年輕又強壯,從數據上來看應該不會遭病毒侵襲。

更多新聞: 狠砸4.4億台幣!巨石強森要救破產XFL美足聯盟

美式足球是秋天開打的運動,除了NFL之外,NCAA大學足球也是讓球迷瘋狂的比賽,大概隔年1月初,可以透過激戰決定出全國冠軍學校。

但是今年受到美國疫情嚴重影響,十大聯盟以及太平洋12校聯盟已經決定,取消今年秋季所有賽事,明年春天再開賽,當然也包括美式足球。

NCAA十大聯盟主席華倫表示,「我們全體都相信現在我們國家狀況,如果鼓勵我們的學生運動員,參加秋季運動項目有太多不確定性。」

這個決定也震驚全美球迷以及球員,事情大條到連總統川普都出面呼籲,現在正逢美國經濟,必須重新出發,以及學校重開的重要時刻,大學足球賽開打對民眾非常重要,球員年輕又強壯,照理來說不太會感染。川普表示,「我們想看到大學足球開踢,希望很多很棒的球員能到球場,他們能來球場比賽,他們能夠擊退病毒。」

不過大西洋沿岸聯盟目前還不會跟進取消秋天賽事,繼續觀察評估狀況,旗下的佛州州大足球隊,仍繼續準備開季,雖然當地疫情嚴重,但州長很有信心,佛州州長迪尚特表示,「我支持佛州大繼續打這個球季,我希望整個佛州的運動都持續。」

今年疫情作亂,讓全球體壇一個頭兩個大,能否平安順利結束賽季,完全得看病毒的臉色。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動作巨星巨石強森集資 拯救破產XFL美足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