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大重挫!一度失守1900美元 別悲觀!專家:修正後繼續往上攻

金價遭逢7年以來最大重挫!受俄羅斯批准全球第一支武漢肺炎疫苗,以及美國新增確診人數趨緩,導致市場避險情緒降低,讓黃金價格兩天下跌了上百美元,甚至一度失守每盎司1900美元大關,不過專家分析,未來黃金走勢短線修正後,還會繼續往上攻。

更多新聞: 黃金越來越貴了! 期貨金價再刷新高 每盎司2000美元改寫紀錄

銀樓老闆掛上今日牌價,黃金賣出價格掉到6字頭,每錢黃金只剩下新台幣6280元,短短兩天的時間黃金價格直直落。銀樓業者張馨茹表示,「這個在上禮拜的時候,大概價值是6萬3000左右,那現在目前的話,大概價值是5萬8000左右,所以他們的價差大概是5000元」

近期黃金價格波動大,上周每盎司黃金站上2031美元大關創歷史新天價,但一夕之間連著兩天大跌,來到每盎司1918美元,讓銀樓老闆看了是剉咧等。張馨茹說,「像今天大跌就很多人會來買,原則上我們還是看好啦,因為其實這個(黃金)是保值的東西,它有它的價值,所以大部分的人買賣都是有的。」

受國際疫情影響,俄羅斯批准全球第一支武漢肺炎疫苗,加上美國新增確診人數趨緩,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導致市場避險情緒降低。但未來走勢專家並不悲觀。台銀貴金屬部副經理楊天立表示,「其實金價目前的趨勢還在多頭走勢,還在維持上升趨勢,而且沒有跌破上升的支撐線,第一個大目標區塊,落在2300到2500美元之間。」

黃金現貨價一度來到每盎司1872美元,是7月23日以來首度跌破1880美元大關,但隨即反彈回穩,因此專家分析,未來走勢可能挑戰2300元大關,但一切還要看國際疫情怎麼發展。

(民視新聞/李昱禎 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三倍券拿來這用就對了!台南萬花筒市場加碼又能抽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