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台灣防疫佳!川普:年底前無訪台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接受保守派電台節目主持人修伊特專訪,被問到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行程時,川普讚揚台灣疫情控制得宜,這次阿札爾訪台主要是討論武肺疫情,同時川普也表示年底前沒有赴台訪問的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札爾晉見蔡英文讚台灣防疫 北京跳腳: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電台主持人訪問川普時提到,「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問台灣意義重大,這是否意味接下來有更重要人物訪台?是否考慮你自己在年底前展開歷史性的訪台行程?」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不會我不會訪台,不會有這樣的行程,我們只是認為,台灣在武肺防疫上做得很好,我們也做得很好,阿札爾訪台純粹為了武肺疫情,或是所謂的中國瘟疫中國病毒。」

川普一方面讚揚台灣防疫有成,同時也自認為美國疫情控制得很好,不過針對中國疫情處理輕率以及日益增加的侵略性行為,尤其是中國與伊朗簽署新的合作協議,台灣與日本南韓是否該擁有核武或超音速導彈等問題,川普沒有正面答覆。至於被問到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時,川普說兩人關係已經不再融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阿札爾訪台 川普讚台灣防疫但暫無訪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