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戰最後衝刺!陳其邁大力挺港 盼高雄未來能提供港人必要協助
陳其邁希望高雄得以提供港人具體、必要人身自由與生活上的協助,「讓高雄成為他們第二個家」。(圖/民視新聞)

本週六就是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日,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代表民進黨投身選舉的陳其邁表示,台灣的民主越加茁壯,對於香港民主運動的發展將更有利,希望高雄得以提供港人具體、必要人身自由與生活上的協助,「讓高雄成為他們第二個家」。前來相挺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則企盼,市民們能給予陳其邁擔任市長的機會。

更多新聞: 搶攻年輕選票!林飛帆晚間站台挺其邁

陳其邁與陳建仁下午一同前往車隊遊行的起點高雄市三民區龍池宮。陳建仁說,他自己也是高雄子弟,此行支持陳其邁就是希望高雄市民都能夠一起相挺,希望民眾投下神聖一票,將陳其邁推入高雄市府。

陳其邁受訪時談到,將本來就預排好的選前活動宣傳報紙稿,轉為聲援香港的宣告,他也買下《蘋果日報》A3版廣告,並大大地寫上「用台灣的民主撐香港的自由 8.15高雄人站出來」,他相信,台灣的民主越加茁壯,對於香港民主運動的發展將更有利。

被問及未來若擔任高雄市長,將能有什麼樣的具體作為能夠幫助香港?陳其邁表示,香港相關適宜牽涉中央具體人道救援與人身自由保護,高雄市作為地方執行單位,希望提供港人具體、必要人身自由與生活上的協助,「讓高雄成為他們第二個家」。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大動作「登廣告撐港」 陳其邁衝刺拚票數「超越罷韓」